2018年智能音箱行業數據分析及預測:谷歌智能音箱出貨量為540萬臺 市場份額超三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5 16: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帶領下,智能家居蓬勃興起,互聯網巨頭及新興創業公司從硬件、技術、系統解決方案等不同角度進行布局,智能家居系統初顯。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完善,智能家居產品種類日益增多,智能音箱的音樂、交互和家居屬性促使其成為切入點。

全球智能音箱出貨量情況

日前,Canalys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貨量數據,數據顯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貨量為1680萬臺。其中,谷歌2018年第二季度智能音箱出貨量為540萬臺,市場份額為32.3%,位居榜首;亞馬遜Echo出貨量排名第二,出貨量達到410萬臺,市場占有率高達24.5%;阿里巴巴和小米分別位列全球第三、第四,出貨量分別為300萬臺、200萬臺。

數據來源:Canaly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智能音箱行業有望爆發式增長

智能音箱是在傳統音箱基礎上增加智能化的功能,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一、技術上具備WiFi連接功能,且可進行語音交互;二、功能上,可提供音樂、有聲讀物等內容服務、三、提供信息查詢、外賣等互聯網服務,四、場景化智能家居控制能力。

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智能音箱市場規模將達到2億元,增長率為46.8%;預計到2020年,智能音箱銷售規模將超過10億元。隨著產品進一步優化升級及智能家居的推廣,中國智能音箱消費市場潛力將得到釋放,行業有望迎來爆發式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銷量方面,隨著智能音箱的持續放量,銷量快速增長,據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智能音箱銷量為184.8萬臺,預計2018年中國智能音箱銷量將達到446.25萬臺,增長率為141%。目前,中國市場銷量規模不及國際市場的10%,滲透率較低,隨著互聯網巨頭紛紛加入戰局,未來市場空間巨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小米、天貓瓜分中國智能音箱市場

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智能音箱市場份額情況中,小米占比位居榜首,市場份額高達38%;排名第二的是天貓,2017年市場份額為32%;排名第三的是叮咚,市場份額占比為15%,其后為JBL以及飛利浦,市場份額分別為9%、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音箱發展前景

1.智能化與語音交互技術將成行業的核心競爭技術

智能音箱的實質是語音交互式產品,語音交互技術直接影響用戶體驗,智能化與語音交互技術或將成為智能音箱行業的核心競爭技術、

2.智能音箱產業鏈擴張

隨著智能音箱的發展,產業鏈下游的快速放量,市場從業者需通過擴張產業鏈或合作的形式,實現硬件+技術+內容+服務的資源整合,形成生態閉環。

3.智能音箱逐步成智能家居控制中樞

未來,伴隨著智能語音技術的不斷成熟,智能音箱在控制智能家居的便捷度和體驗上將逐步替代智能手機。未來智能音箱將成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樞,通過與智能電視、電燈、空調等智能設備鏈接,語音交互來實現對智能家居產品的控制。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