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認購詐騙怎么回事?資本退熱后共享單車還能跑多遠?(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5 14: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短短的兩年多的,共享單車以驚人的速度席卷整個中國,甚至擴張至全球多個國家。共享單車給國人出行帶來方便,同時也給犯罪分子詐騙由頭。據悉,近期,“共享單車認購”的噱頭在朋友圈瘋傳,“投資返利”的老套路使多人上當受騙。資本退燒,共享單車認購詐騙案,再次將共享單車拉入公眾視野。

春風得意 共享單車市場規模廣闊

此前,共享經濟大熱,眾多中小型共享單車企業也快速涌現,共享單車一時間多到顏色不夠用,共享單車市場規模和用戶規模快速擴張。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共享單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預測,2018年國內共享自行車市場規模將達132.4億元,到2020年,國內共享自行車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61.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在用戶規模方面,共享單車成為2017年下半年用戶規模增長最為顯著的互聯網應用類型。據數據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12月,共享單車國內用戶規模已達2.1億,占網民總體的28.6%。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8年國內共享自行車用戶規模有望破2.5億。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共享單車最早出現于2014年,在2015年進入人們的視野。2016年是共享單車的“狂歡”之年,2017年共享單車企業快速擴張。共享單車市場競爭愈加激烈,企業為搶奪市場,紛紛加大共享單車投放量。在共享單車經濟帶動下,全國自行車產量也有所增長。

2014年全國兩輪自行車產量最高,產量為6202.4萬輛。2016年相對較少,產量為5303.3萬輛。2017年我國自行車制造業主要產品中,兩輪腳踏自行車累計完成產量5898.8萬輛,累計同比增長24.51%。到2018上半年我國兩輪自行車產量減少至1941.5萬輛,與2017上半年自行車產量相比大幅下降了3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