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G行業產業鏈及市場前景預測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21 14: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G網絡作為第五代移動通信網絡,其峰值理論傳輸速度可達每秒數十Gb,這比4G網絡的傳輸速度快數百倍,整部超高畫質電影可在1秒之內下載完成。5G通過與云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等技術的融合,在多個領域展開應用。

5G是指第五代移動電話行動通信標準,也稱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是4G之后的延伸,其峰值理論傳輸速度可達每秒數十Gb,這比4G網絡的傳輸速度快數百倍,整部超高畫質電影可在1秒之內下載完成。

5G的關鍵技術包括MassiveMIMO、SDN/NFV、全頻譜接入、網絡切片、邊緣計算等,最終應用在大數據、物聯網、車聯網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移動通信技術正朝著5G網絡邁進,電子通信企業紛紛加碼其中。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移動通信每十年出現新一代革命性技術,持續加快信息產業的創新進程,不斷推動經濟社會的繁榮發展。當前,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正在闊步前行,它將以全新的網絡架構,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級的傳輸時延和千億級的連接能力,開啟萬物廣泛互聯、人機深度交互的新時代。作為通用目的技術,5G將全面構筑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的關鍵基礎設施,從線上到線下、從消費到生產,從平臺到生態,推動我國數字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到2020年中國或成為全球最大5G市場。

根據相關預測,2030年5G間接拉動的GDP將達到3.6萬億元。按照產業間的關聯關系測算,2020年,5G間接拉動GDP增長將超過4190億元;2025年,間接拉動的GDP將達到2.1萬億元;2030年,5G間接拉動的GDP將增長到3.6萬億元。十年間,5G間接拉動GDP的年均復合增長率將達到24%。

5G直接和間接經濟增加值貢獻(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目前,移動通信技術正朝著5G網絡邁進,通過5G移動通信發展的新機遇,能有效加快培育新技術新產業,驅動傳統領域的數字化、網絡化和智能化升級,成為擴展經濟發展的新空間,從而打造未來國際競爭的新優勢。

通信行業最關注、市場規模最大的就是5G網絡。5G正處于技術標準形成的關鍵階段,全球主要國家和運營商相繼啟動5G試驗,我國也正積極推動5G技術研究與產業化,加大統籌推進力度,加快5G產業化進程,積極營造創新生產環境,大力推動與垂直行業深度融合應用。我國廠商主推的Polar碼信道編碼方案進入5G標準是我國第一次在核心通信標準上實現突破,其意義不僅對主推廠商華為形成利好,整個通信產業鏈上的支持廠商包括芯片、軟件、設備、終端、測試、運營商等都將收益。

更多內容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5G網絡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