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首個田園綜合體正式開園迎客!一文看懂我國田園綜合體產業體系(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19 17: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18日,貴州首個田園綜合體“世界花都”正式開園迎客。世界花都景區將生態與文化作為藝術靈魂,集吃、住、行、游、購、娛、體七位于一體,業態豐富,囊括觀光農業、體驗農業,及各類休閑聚集區。

據悉,世界花都——東方田園綜合體距離安順市區以北10公里處,占地約24平方公里,總投資30億元。此次開園迎客的一期工程,自2017年9月啟動,總面積約10平方公里,包含乾湖濕地公園、銀杏林、360觀景平臺、七彩梯田、音樂廣場、兒童樂園、黔中草原、林下花海、植物迷宮、3萬平方米溫室育花大棚等主要景點。根據規劃,預計至2020年9月景區還將建造完成以下工程:包括百草園,百藥園,跑馬場,蒙古包酒店,陰陽間棺材酒店,真人cs基地,七彩滑道,科技娛樂館科幻世界,四季沙灘樂園等。

該項目不僅利用自然資源、農業創新促進旅游開發,同時帶動村民積極就業與創業,逐步擺脫貧困,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共贏。目前,景區已經解決了周邊1000多名村民的就業問題。預計到2020年,隨著景區全部建成、尤其是花卉交易大市場及相關產業帶投運,可以解決當地5萬人的就業,帶動當地村民致富。

自2017年田園綜合體被寫進一號文件后,田園綜合體項目備受青睞。那么你知道田園綜合體的產業體系是怎樣的嗎?中商產業研究院作為中國首家田園綜合體申報咨詢服務機構,在田園綜合體領域有著專業的研究,擁有多個成功案例。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田園綜合體的產業體系吧!

一、田園綜合體的綜合產業體系構建

農業休閑綜合體的綜合產業鏈包括核心產業、支持產業、配套產業、衍生產業四個層次的產業群。

1.核心產業是指以特色農產品和園區為載體的農業生產和農業休閑活動。

2.支持產業是指直接支持休閑農產品的研發、加工、推介和促銷的企業群及金融、媒體等企業。

3.配套產業是為創意農業提供良好的環境和氛圍的企業群,如旅游、餐飲、酒吧、娛樂、培訓等等。

4.衍生產業是以特色農產品和文化創意成果為要素投入的其他企業群。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集群的農業與農事延伸活動

循環農業

利用物質循環再生原理和物質多層次利用技術,兼顧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實現資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廢棄污染最小化的一種環境友好型農作方式。

創意農業

以審美體驗、農事體驗為主題,具有養生、養美、體驗品味的功能和快樂,提供給在快節奏工作中的人放松的地方,增添被高樓大廈包裹外的樂趣,目的是讓農民增收、農村增美、企業增效、城市增輝。其借助創意產業的思維邏輯和發展理念,人們有效地將科技和人文要素融入農業生產,進一步拓展農業功能、整合資源,把傳統農業發展為融生產、生活、生態為一體的現代農業。

農事勞動

休閑農業中將農業生產、自然生態、農村文化和農家生活變成商品出售,城市居民則通過身臨其境地體驗農業、農村資源,滿足其愉悅身心的需求。

三、產業集群的延伸與互動模式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