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綜合體恰逢機遇窗口期 2018年全國重點省份田園綜合體政策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19 16:57
分享:

中商情網訊:2018年中央一號文件,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行了全面部署。這份文件,是國家謀劃新時代鄉村振興的重要頂層設計。“田園綜合體”被寫入中央一號文件,其出發點是主張以一種可以讓企業參與、帶有商業模式的頂層設計、城市元素與鄉村結合、多方共建的“開發”方式,創新城鄉發展,形成產業變革、帶來社會發展,重塑中國鄉村的美麗田園、美麗鄉村。田園綜合體是多種元素的高度關聯的綜合規劃,必須堅持規劃先行,有前瞻性和可行性,找準發展定位,將當地的人文美和自然美有機統一,將村民的生產生活真正融入到田園建設中,增強田園可持續發展能力。田園綜合體以特色農產品農業生產、農業休閑為核心。圍繞田園資源、農業特色,做大做強傳統優勢特色的主導核心產業,提高產品的質量,同時引入現代農業科技開展循環農業、農業創意和農業體驗并實現農產品的有效流通。

2017年2月5日,“田園綜合體”作為鄉村新型產業發展的亮點措施被寫進中央一號文件,這是中央首次提及有關田園綜合體的概念。田園綜合體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前景,正處于重大政策機遇窗口期,田園綜合體模式具有很強的商業價值,能更好地帶動新農村的發展、提升農民收入,將會對地方土特品牌的打造和提升、鄉村旅游的開發和利用、民俗文化的挖掘與傳承、農民朋友的創業和增收等涉及農業、農村方面的各行各業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以下整理我國部分省份在田園綜合政策情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