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紛紛搶灘產業地產市場 產業地產未來發展前景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19 16: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幾年來樓市調控政策層出不窮,以“房住不炒”為主基調的金融、利率、公積金等全方位的政策,因地制宜,讓樓市調控政策更加精細化,問題針對性越來越強。房子不好賣了,房地產行業已經從“黃金時代”進入“白 銀時代”,房企開始尋找新的利潤增長點,探索多元化之路,其中產業地產是其發力的重要方向。

產業地產成房企轉型重點

“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國家要求房子回歸住房屬性。目前,房地產市場的調控以及土地供應越來越緊張等原因,導致了從供應層面上房地產開發商需要考慮產業地產。從政府方面看,如果做太多的純住宅、純商業可能導致區域產業空心化問題,地區的可持續發展將受到較大影響,因此政府在片區規劃及土地出讓時會更注重產業的導入及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面對新的市場環境,房企們紛紛轉型,謀求多元化發展,而產業地產成為了其重點發力方向。房企不斷弱化地產開發的職能,而極力強調地產的空間載體職能,從而向實體經濟延伸觸角,地產商變為空間運營商,戰略上從空間開拓轉向空間運營,那么由于環一二線城市的金融門檻攀升、產品類型的不斷復雜化,所以催生出了地產加萬物的新生態。

發展實業已經成為有實力的房地產企業的必備技能。以新能源汽車產業為例,寶能集團斥資140億元在杭州市富陽區建設產能30萬輛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總用地面積約3000畝;碧桂園順德新能源汽車小鎮也正式啟動,將圍繞新能源化和智能網聯化兩大方向,發展新能源整車、核心零部件、車聯網,以及與之相關聯的云計算、大數據等科技產業。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