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晾衣架行業市場規模將達130億 電動式晾衣架為未來發展所趨(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18 14: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現代晾衣架行業起步于上世紀九十年代的中后期,隨著國內第一批專業生產和銷售晾衣架企業的誕生,專業的晾衣設備也逐漸走進消費者的生活。在現代晾衣架行業興起前,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晾衣需求主要通過懸空竹竿、繩索或其他管狀金屬物等簡易工具來滿足,專業晾衣架設備的出現,改變了人們的晾曬習慣。

晾衣架是以五金類材料為核心材料構建,有固定形狀、可延展或可升降且操作便捷的晾衣設備,該行業的發展歷程主要包括三個階段:從最初的落地、外飄和手搖式晾衣架,發展到由電力驅動的電動晾衣機,再到近年來出現的多功能的智能晾衣機,晾衣架產品的功能得到極大地延展和豐富。

目前晾衣架已經成為一種家居用品,分手搖、電動、戶外、落地式四種類型。近幾年,晾衣架產品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晾衣架不再僅僅是一個裝飾品,更是一個功能性的產品。目前晾衣架的“功能”已經普遍得到消費者的認可,已經形成一個“陽臺家電行業”。晾衣架的生產與使用集中在亞洲地區,非洲很多國家用不起晾衣架,而歐洲的發達國家多數用烘干機。中國作為整個亞洲區域的引導者,晾衣桿市場發展空間巨大。

晾衣架的分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中國房產樓市的高速發展,家居裝潢飾品也不斷更新換代。晾衣架就是一個典型的代表。中國每年商品房銷售達1000萬套以上,另外每年二手房交易也有近千萬套,晾衣架是每個家庭今后的必須配置。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顯示:2015年中國晾衣架行業市場規模約50億元,預計2018年中國晾衣架行業市場規模將達130億元,并到2020年達到3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