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今日開幕 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或超238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17 15: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正式開幕。據悉,本次大會以“人工智能賦能新時代”為主題,以“國際化、高端化、專業化、市場化”為特色,旨在打造世界頂尖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臺,推動、主導人工智能產業和技術創新融合發展。據悉,本次會議提供人工智能在教育、健康、金融、零售、交通、智造、服務等7個領域的最新應用體驗,讓參與的企業和嘉賓能夠身臨其境感受到“人工智能賦能新時代”。

此次的人工智能大會備受關注。近年來,人工智能成為全球科技研發主流領域之一,應用場景不斷擴大,滲透入多個行業領域,如電子商務行業、金融行業、汽車行業等。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不斷發展,市場前景一片廣闊。2018年上半年,我國人工智能政策不斷落地,技術應用商業化進程加快。十八大以來我國的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互聯網用戶數量躍居世界第一,信息領域核心技術步深刻改變了人們生活的諸多方面,而人工智能技術和應用飛速發展,帶來更為持久深刻的思維與變革。

政策層面,國務院發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提出“到2030年,使中國成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創新中心”。在我國國家戰略規劃中,人工智能已超越技術概念,上升為國內產業轉升級、國際競爭力提升的發展立足點和新機遇;行業應用層面,巨大的行業應用需求場景、研發能力積累與海量的數據資源、開放的市場宏觀環境有機結合,形成了我國人工智能發展的獨特優勢,依靠應用市場廣闊前景,推動技術革新,形成技術和市場共同驅動。預計2018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將達到238.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