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寵物行業市場規模超1700億 中國寵物行業發展前景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14 09: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幾年,中國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寵物經濟”持續升溫。2018年中國寵物消費市場規模達到1708億,其中寵物狗市場規模1056億元,寵物貓市場規模652億元。目前,寵物行業內形成了一條完整的產業鏈,資本積極布局寵物各大細分行業,未來中國寵物行業市場將進一步擴大。

寵物行業形成完整產業鏈

近年來,國人對寵物消費越來越舍得,伴隨著一只寵物的完整生命周期,寵物行業內形成了一條完整的產業鏈,包括繁育、訓練、食品、醫療、美容、保健、保險等一系列產品與服務。產業鏈可以分為上游的寵物飼養、寵物食品及用品,下游的寵物醫療、寵物美容、寵物培訓、寵物保險等服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