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最受歡迎品牌排行分析:支付寶連續第一,華為和美團取代蘋果
來源:新浪科技 發布日期:2018-09-14 08:38
分享:

據彭博社援引品牌研究公司鉑慧(Prophet)的最新調查顯示,華為和美團點評已經取代蘋果和耐克,成為中國最受歡迎的品牌,曾經一度風靡全球的品牌如今在這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正逐漸不敵本地企業。在上榜的50個品牌中,30個為中國本土品牌,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支付寶。

中國最受歡迎品牌

今年的名單與2016年的相比,變化巨大。2016年,咨詢公司Prophet的調查顯示,前50個品牌中,本土品牌僅18個。

“中國品牌更善于利用社交媒體影響中國的消費者,”彭博社情報分析師CatherineLim說,“炒作聲勢熱烈。”

據報道稱,該項調查涉及13000名中國消費者,要求他們按照創新、實用性、以消費者為中心和勵志等因素對品牌進行排名。

美團點評第一次進入前10名。據彭博社報道,該中國食品評價和派送巨頭將于9月20日上市擬融資42億美元。公司還吸引了香港首富李嘉誠的投資。

調查也或指出了蘋果在中國面臨的重重困難。中國是蘋果的第二大市場,緊隨美國之后。但近年來,隨著華為和小米等本地競爭對手的起,蘋果在中國市場上日子一天比一天難。

在中國的大城市里,鉑慧在上海的高級合伙人BenoitGarbe說,國外品牌的神秘感正逐漸消失。“消費者越來越精明,”他說,“我們看到,好的本土品牌更得人心。”

今年,很多知名西方品牌也紛紛跌出前10名。耐克跌至44名,寶馬46名。雅詩蘭黛下滑至22名,但好在在化妝品分類中保住了第一品牌的地位。

家居零售商宜家去年排在第四位,今年甚至沒能擠進前30名。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