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公立醫院賣“天價矯正鞋墊" 2018康復器械分類及潛在用戶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13 14: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媒體曝光,江蘇一公立醫院老年傳統康復科賣“天價鞋墊”每雙2650元 ,并且價格沒有商量。據悉,“天價鞋墊”具有矯正功能,然而在電商平臺,該類型鞋墊價格僅數百元。其實,矯正鞋墊可以改善足底疾患,是相當不錯的康復器材。

康復器械通常是指在康復醫療中用于康復訓練與治療、幫助功能提高或恢復的器具,康復器械的發展與康復醫療密切相關,康復器械是康復治療開展的前提和基礎。康復器械產品種類繁多,按照應用領域分類,康復器械包括康復醫療器械、康復教育設備和輔助器具。

康復器械分類

康復醫療的服務對象主要包括各類殘疾人、各類術后病人、各類慢性病病人、老年人等。殘疾人是康復器械最大的目標人群,中國殘聯開展的全國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專項調查顯示,國內持證的殘疾人中約有31%有康復需求,而得到康復服務的僅有46.7%,殘疾人康復服務滲透率較低。慢性病、交通、工傷事故等原因導致的暫時性功能障礙群體也屬于康復醫療的“剛需群體”

此外,老年人也是康復醫療潛在的用戶,老齡化問題加劇,生活自理能力缺失的失能老人群體持續擴大,日常專業照料的需求量大且功能要求越來越高。

康復器材潛在用戶對象

 更多內容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康復醫療器械行業市場情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