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承諾首次出租房空置30天以上再出租 房租會上漲嗎?(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11 15: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自2012年以來,自如的甲醛問題多次被曝光。此次,阿里員工租房患白血病去世,再次讓自如陷入甲醛風波。自如甲醛封閉在網絡上不斷發酵,租客們開始談“甲醛”色變。對此,自如承諾,9月24日開始,所有首次出租房源必須同時滿足空氣質量經權威機構檢測合格,且空置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對此,網友欣喜之余,也有不少擔憂。

房租會上漲嗎?

自如首次房源空檢合格且空置30天,可減少甲醛危害,同時網友擔心自如運營成本上漲,或間接推高房租。此前,我愛我家前副總胡景暉揭露,長租公寓機構之間惡性競爭,部分公寓運營商以高出市場價20%—40%的價格爭搶房源,導致房租價格飆升。企業拿房成本固然高,但是房東同自如簽訂合同時約定一定時期的空置期,名義是用以初期的裝修和后期的維護。按照房子的標準,精裝修的房子一般是首年30天,以后每年15天;毛坯房或者簡單裝修的房子,自如會要求首年60-90天的空置期,以后每年15天。也就是說,自如完全有時間在免租期內將房屋空置清理甲醛。

長租公寓企業會囤房嗎?

自如承諾首出租房空置30天以上再出租,網友擔心長租公寓企業人為囤房,制造房源緊張的假象抬高房租。目前,長租公寓亂象頻發,尤其是杭州長租公寓爆倉后,國家多長租公寓監管越來越嚴格,長租公寓企業若做出不和諧的事情,政府將對其約談整改。

自如首租房空置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短期內房源或出現一定程度的減少,或推高房租。目前,自如入駐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杭州、武漢、南京、天津、成都,除北京、上海房源相對緊張外,其他城市房源相對充裕。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的統計,2015年中國租賃市場成交總額已經超過1萬億元,租金人口接近1.6億。預計到2020年租金成交總額將達到2萬億元,租賃人口達到2億;2025年租金成交總額有望達到3.2萬億元,租賃人口達到2.5億。長遠來看,自如等長租公寓企業更注重環保問題,租客健康得以保證,利于長租公寓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長租公寓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