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汽車市場行情周報:8月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52.2%(9.3-9.7)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10 09: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上周五,早盤在減稅減負的消息提振下,兩市雙雙沖高,臨近午盤,以中國軟件為首的前期強勢科技股大幅下挫,滬指快速翻綠。午后在基建板塊的帶動下,滬指反彈翻紅險守2700點,當前市場的主流熱點還是聚焦在超跌反彈,漲停板上均是前期股價大幅下跌的個股。滬指上漲0.4%,報收2702點;深成指下跌0.02%,報收8322點;創業板上漲0.17%,報收1425點。從盤面上看,燃氣水務、油服、黃金、煤炭等板塊漲幅居前;國產軟件、通信設備、芯片等板塊跌幅居前。滬股通凈流入0.46億,深股通凈流出1億。其中,汽車制造業板塊近五日累計跌幅達2.01%。

一、汽車板塊走勢

汽車板塊中,本周(9.3-9.7)個股漲幅最高的是光啟技術;而跌幅最多的為奧特佳。以下為汽車板塊個股漲跌幅情況:

汽車板塊漲幅排名前五個股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汽車板塊跌幅排名前五個股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動態

1、2018年8月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52.2%【詳情請點擊

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發布的“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調查”VIA顯示,2018年8月份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52.2%,環比下降1.7個百分點,同比上升5.1個百分點,庫存預警指數位于警戒線之上。

8月份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52.2%

8月份,受開學季及地方車展影響,部分地區終端銷量有所提升,一些觀望需求得到消化,但整體市場并未出現回暖跡象。另外,南方部分地區消費者受傳統習俗影響不在農歷七月買車,一定程度上影響了8月份南區經銷商庫存的消化。

從分指數情況看:庫存指數、市場需求指數、平均日銷量指數、從業人員指數、經營狀況指數均環比上升。

8月份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52.2%

從區域指數情況看:調查顯示,8月份全國總指數為52.2%,北區指數為50.9%,西區指數為50.9%,南區指數為60.17%,東區指數為46.6%。南區指數較高,主要是由于8月有中元節,我國南方部分地區消費者因為傳統習俗原因推遲購車。

8月份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52.2%

從分品牌類型指數看:2018年8月合資品牌指數、進口&豪華品牌指數較上月下降、自主品牌指數較上月上升。

8月份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52.2%

9月進入傳統旺季,并且有八月十五傳統節日,經銷商預計9月市場需求好于8月,經營狀況將有所好轉,但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建議,經銷商要根據實際情況,理性預估實際市場需求,合理控制庫存水平,以防庫存壓力過大,導致經營風險。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