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分散式長租公寓市場分析:上海分散式公寓數量超16萬間(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08 12: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政府不斷加大住房租賃政策扶持力度,特別是2018年證監會住建部發布的《關于推進住房租賃資產證券化相關工作的通知》,為長租公寓融資市場注入強心劑。

隨著開發商紛紛試水、產業基金進入與銀行開閘,目前長租公寓的融資方式逐漸多元化,融資規模也逐漸增長,形成風險資本股權融資、產業基金、傳統債權融資、租金收益權等債權ABS以及類REITs權益型融資的六大融資方式。長租公寓按照房源及經營方式的不同,一般將其分為集中式公寓企業和分散式公寓企業。

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重點城市中分散式品牌長租公寓房間數為150萬間,其中在上海分散式公寓數量最多,數量為167826間;其次為北京,房間數量為105560萬間;排名第三的浙江,分散式公寓數量為69901間,其后分別為廣東、江蘇、四川、重慶、湖北、天津、河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2017年中國各地區分布式長租公寓占比情況中,華東占比最大,占比為51.5%;其次為華北地區,占比為16.5%;排名第三的式華南地區,占比為16.2%;其后分別為西南、華中、西北、東北,占比分別為8.8%、3.7%、0.2%、0.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長租公寓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