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長租公寓數據分析:分散式公寓占比超七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08 11: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政府不斷加大住房租賃政策扶持力度,特別是2018年證監會住建部發布的《關于推進住房租賃資產證券化相關工作的通知》,為長租公寓融資市場注入強心劑。

隨著開發商紛紛試水、產業基金進入與銀行開閘,目前長租公寓的融資方式逐漸多元化,融資規模也逐漸增長,形成風險資本股權融資、產業基金、傳統債權融資、租金收益權等債權ABS以及類REITs權益型融資的六大融資方式。長租公寓按照房源及經營方式的不同,一般將其分為集中式公寓企業和分散式公寓企業。在2017年中國公寓市場分類占比情況中,分散式公寓占比為74.6%,集中式公寓占比為17.2%,服務式公寓占比為8.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國內重點城市中集中式品牌長租公寓門店約有2000家,房間數量為16萬間房。在2017年集中式長租公寓門店數量排行榜中,前十名的公寓為魔方、紅璞、泊寓、安歆、城家、冠寓、灣流國際、v領地、逗號、樂乎。

資料來源:邁點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而在2017年中國各省份集中式長租公寓數量排行榜中,前十名的省市分別為廣東、上海、北京、江蘇、浙江、四川、福建、重慶、陜西、湖北。

資料來源:邁點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長租公寓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