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抗腫瘤藥物市場分析及預測:市場規模將達1461.47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08 10: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CAR-T,全稱是ChimericAntigenReceptorT-CellImmunotherapy,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免疫療法。在急性白血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療上有著顯著的療效,被認為是最有前景的腫瘤治療方式之一。

CAR-T治療過程大致分為六步,包括抽取病人外周血,分離、擴增T細胞,對T細胞進行基因修飾,使其穩定表達CAR。接著對改造過后的T細胞展開質量檢測,若合格則把CAR-T細胞回輸到患者體內,使其能夠靶向/持久地清除腫瘤細胞,并檢測不良反應發生情況。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CAR-T醫療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2-2017年中國抗腫瘤藥物市場規模持續穩定增長,年均增長率為16.0%,隨著抗腫瘤藥物納入醫保,市場規模將持續穩定增長,預計2018年中國抗腫瘤藥物市場規模將達到1461.47億元,增長率為14.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各公司在CAR-T領域的競爭,主要集中在血液腫瘤。但實際上其在血液腫瘤領域的研發和生產經驗,是為爭奪實體瘤這一更廣闊的市場作鋪墊。如果企業預先能通過血液腫瘤,驗證其技術平臺、生產工藝和質量控制能力,一旦CAR-T在實體瘤領域出現重大技術突破,其有望更快地占領市場。而企業之間更激烈的市場競爭也將圍繞實體瘤展開。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