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電成市場新寵 家電巨頭紛紛入局加速行業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07 09: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家電指的是將微處理器、傳感器技術、網絡通信技術引入家電設備后形成的家電產品,具有自動感知住宅空間狀態、家電自身狀態和家電服務狀態,能夠自動控制及接收住宅用戶在住宅內或遠程的控制指令;同時,智能家電作為智能家居的組成部分,能夠與住宅內其它設施互聯組成系統,實現智能家居功能。近年來,智能家電產業迅速發展,智能化已成為大多數家電企業技術及市場的主攻方向。

家電行業發展穩中向好

從整個家電市場來看:2018年上半年,國民經濟延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但是,國家政策對房地產行業的調控政策繼續“高壓”,整個房地產市場逐漸降溫,而與之緊密相關的家電市場增長態勢也逐漸回落。面對房地產市場需求的低迷以及傳統家電市場的飽和,城鎮更新市場和農村新增市場成為中國家電市場新的增長空間。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2018年上半年,中國家電行業市場規模達到4213億元,同比增長9.7%,增長勢頭依然明顯。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從家電市場的細分品類來看,大部分品類小幅增長。上半年零售額同比漲幅超過10%的家電品類有冷柜(13.1%)、空調(15.5%)、洗碗機(38.2%)、凈水器(19.6%)、吸塵器(29.5%)。盡管洗碗機、凈水器增幅較大,但這與前兩年洗碗機漲幅動輒過百、凈水器漲幅通常超過50%的成績相比,顯然還是遜色太多。而市場規模萎縮的品類有廚電和空氣凈化器,降幅分別為-1.6%、-29.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