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收購咖世家深入布局咖啡市場 挖掘收購背后三大因素(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06 17: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8月31日-可口可樂公司今天宣布達成收購咖世家有限公司(CostaLimited)的最終協議。此次從其母公司韋博得集團(WhitbreadPLC)收購咖世家的估價為51億美元。該收購將為可口可樂公司帶來遍布歐洲、亞太、中東和非洲的強大咖啡業務平臺,及巨大的發展潛力。

咖世家(Costa)于1971年在倫敦成立,目前已發展成為一個全球領先的咖啡品牌。咖世家的運營包括一個領先的品牌、近4000家門店以及經過嚴格培訓的咖啡師、咖啡自販機業務、家用咖啡業務,和全球領先的咖啡烘焙業務。咖世家在英國處于領先地位,并在中國及其它市場保持持續的門店業務發展。而在中國市場,Costa擁有400多家門店,是唯一可以和星巴克相抗衡、第二大國際咖啡連鎖品牌,按照該公司先前的計劃,中國咖啡店的數量將在2022年達到1200家。可口可樂系統的強大客戶網絡,將為咖世家帶來極具潛力的多形式業務發展。數據顯示,在截至2018年3月1日的2018財年,Costa咖啡的營收為13億英鎊(17億美元),息稅前利潤為2.38億英鎊(3.12億美元)。

可口可樂公司(紐交所代碼:KO)是一家全品類飲料公司,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500多個品牌的飲料。對于可口可樂來說,此項預期收購為其增加了可不斷擴容的咖啡業務平臺,以及在咖啡這個快速增長的時尚飲品類別的專業知識和市場洞察。在可口可樂的全品類飲料戰略中,熱飲是為數不多的一個尚未有全球品牌的部分。收購咖世家將讓其可擁有強大的咖啡平臺,以深入熱飲市場。

交易明細

本次交易的收購價格為39億英鎊,約合51億美元。可口可樂公司將獲得韋博得集團全資子公司咖世家(CostaLimited)的所有已發行和流通的股票,該子公司包括了咖世家目前所有運營業務。韋博得集團計劃在10月中旬就此項交易尋求股東審批。此外,該交易還需獲得監管部門批準并滿足交易的標準條件,包括歐盟與中國的反壟斷審批等。該收購預計將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可口可樂預計,在不考慮收購會計處理的影響的情況下,該交易在首年即將為公司帶來小幅增長。在2018年第一季度(截至2018年3月1日),咖世家的營收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分別達到了13億英鎊和2.38億英鎊,約合美元分別為17億和3.12億。由于可口可樂公司預計該交易將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因此對2018年的業績展望將不做調整。公司長期發展目標也將保持不變。可口可樂公司將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財報發布會上就公司整體業績展望分享更多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