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學生最常用三類APP:社交/視頻/游戲
來源:中新網 發布日期:2018-09-06 10:24
分享:

2018年,第一批00后邁進了大學校門。國內領先的開放式移動社交平臺陌陌近日發布了《大學生社交報告》。這份報告對數萬名在校大學生進行了抽樣問卷調查。報告顯示,今年的大一新生中,71.4%在入學前就已經通過社交App結識了新同學;45.2%的大學生每天使用社交App的時間超過5小時;來自海南、北京、上海三地的大學生每月社交花費超過2000元的比例居全國前三;交友、戀愛、學習是大學生在上學期間最想做的三件事。

社交視頻游戲三類App最常用45.2%每天使用社交App超5小時

陌陌這份報告顯示,大學生使用最多的三種App類型是社交、視頻、游戲,45.2%的大學生每天使用社交App的時間超過5個小時,其中女同學這類人群占54.0%,高于男同學的40.7%。

對于使用社交App的主要目的,受訪大學生中68.1%的人是為結交新朋友,48.0%的人是為了消磨時間,46.9%的人是為了和老朋友保持聯系,34.1%的人是為鍛煉自己的溝通和交友能力,也有28.8%的人是為了解社會潮流趨勢。

71.4%新生未進校門先識同學73.6%大學生愿意分享個人信息

根據陌陌發布的《大學生社交報告》,大一新生中,71.4%的人在入學前就已經通過社交App結識了新同學。

至于是否愿意在社交App上分享個人信息,73.6%的受訪大學生表示愿意,其中46.0%的人愿意分享給所有人,27.6%則愿意定向分享給熟人,約有26.4%的人表示不愿意分享個人信息。總體來看,大部分大學生對于網上社交持開放態度。

46.8%大學生經常使用表情包陌陌探探成結識新朋友首選方式

表情包已經成為當下新的社交語言,特別是對于結識新朋友,有很好的破冰作用。陌陌《大學生社交報告》顯示,46.8%的受訪大學生表示聊天時經常使用表情包,只有2.9%的人表示不用表情包。

根據這份報告,陌陌、探探已經成為當今大學生結識新朋友的首選方式。調查顯示,通過陌陌、探探等社交App結識新朋友的大學生占比高達74.6%,微博、知乎、微信搖一搖等平臺和功能也成為部分大學生結識新朋友的渠道。

海南北京上海學生社交花費最多大學生活交友第一戀愛第二

根據陌陌報告,大學生每月用于社交的花費也有明顯差異。其中,來自海南、北京、上海的大學生每月社交花費2000元以上的比例最高,分別為35.5%、29.5%和28.6%,來自寧夏、重慶、安徽、廣東、浙江、陜西、貴州等省份的大學生每月社交花費超過2000元的比例也位居全國前列。從年級分布來看,大一和大四學生每月社交花費超2000元的比例分別為16.1%和19.1%,要高于大二、大三的12.1%和10.7%。不過總體來看,大部分大學生每月用于社交方面的花費在500元以下,占比60.1%;花費在500至1000元之間的占比為14.4%,花費在1000至2000元之間的占比為10.0%;花費在2000元以上的占比為15.5%。

如何度過大學時光也是這次調查關心的問題之一。陌陌報告顯示,很多大學生最想做的事兒交友和戀愛,旅游、健身、打工、考研也在一些大學生的愿望清單里。對于學習這件事,來自上海、海南、重慶、湖南、廣東等地的大學生熱情遠超其他地區。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