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短租市場分析:用戶規模升至1.47億人,小豬短租位居用戶認知度首位
來源:艾媒咨詢 發布日期:2018-09-05 17:18
分享:

數據顯示,2018年用戶規模將較去年增長83.0%至1.47億人。在線短租平臺的產品逐步升級,更加注重保障用戶數據安全和房源真實性。中國在線短租行業格局未定,伴隨國家政策鼓勵和資本的相繼入場,特色平臺紛紛入局,在線短租市場將持續升溫。

從房租亂漲引發輿論爭議,到近期阿里員工曝出因入住的自如公寓甲醛超標得白血病不幸去世,長租公寓正在經歷一輪多方位的輿論考驗,關乎安全,關乎監管,關乎行業發展。

而與長租公寓在時間長度上形成對比的是短租公寓。

搜索網站顯示,短租公寓是一種租期靈活,租房手續簡單,新的房屋租賃形式。

今年用戶規模預計達1.47億短租行業處培育階段

共享經濟帶動在線短租市場,消費者追求個性化住宿服務。2010年,在線短租概念在中國興起。美國企業Airbnb的飛速發展吸引了眾多企業加入在線短租市場,中國第一家在線短租企業愛日租于2011年建立,隨后更多中國企業加入此行業。

據艾媒咨詢《2018上半年中國在線短租行業監測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在線短租用戶規模預計達1.47億人。

行業融資方面,上半年在線短租行業共有13起融資情況。

艾媒分析師認為,目前在線短租平臺知名度普遍不高,仍有較大提升空間,行業仍未出現具有明顯領先優勢的企業,整體仍然處于培育階段。艾媒咨詢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各在線短租APP用戶認知度排名中,小豬短租位居首位,認知度為5.58,愛彼迎緊隨其后,為5.57,途家和螞蟻短租位列三四,通過互聯網化運營以及技術驅動的在線短租平臺Xbed也以5.02的知名度排名前列。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