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再陷“甲醛門” +銀行停租房貸 未來長租公寓如何玩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04 12: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長租公寓市場可是一波未平又起一波!與借貸風險掛鉤、抬高房價、甲醛隱患,長租公寓一次次被推上風口浪尖。長租公寓飽受質疑,部分銀行暫停租房貸,未來長租公寓如何玩轉?

長租公寓正處多事之秋

 “長租公寓”,又名“白領公寓”,“單身合租公寓”,是近幾年房地產三級市場一個新興的行業,是將業主房屋租賃過來,進行裝修改造,配齊家具家電,以單間的形式出租給房屋周邊的白領上班人士。

近期,長租公租市場相繼曝光諸多問題。先是我愛我家前副總裁胡景暉炮轟資本推高房租,引發網友對長租公寓強烈關注,隨后杭州鼎家爆倉,鏈家自如再陷甲醛超標風波,我愛我家高價轉租公租房,蛋殼公寓被光爆長租新套路。各種亂象迭出,消費民眾對長租公寓的信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長租公寓市場發展前景廣闊

流動人口和畢業大學生是住房租賃市場的主力軍,流動人口伴隨著城市化率的提高已經出現放緩趨勢,而伴隨著房價太高,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租房群體,租賃市場需求規模大,供應規模還在起步階段,發展前景廣闊。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的統計,2015年中國租賃市場成交總額已經超過1萬億元,租金人口接近1.6億。預計到2020年租金成交總額將達到2萬億元,租賃人口達到2億;2025年租金成交總額有望達到3.2萬億元,租賃人口達到2.5億。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