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助力非公醫療發展 2018中國非公醫療機構投融資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01 14: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非公醫療,是對于公立醫療來講的概念,是社會辦醫政策的推動下,國家逐步放開醫療市場準入,在醫療機構市場化的趨勢下,產生的一類醫療機構。由于中國醫療行業的特殊性,公立醫療長期占主導地位。隨著醫療改革的不斷深化,醫療市場化程度的加深,國家政策鼓勵社會辦醫療,在資本的助力下,非公醫療快速發展。

2017-2018年5月國內非公醫療領域融資金額的項目,融資總金額近110億元人民幣,每個項目的融資額均超2億元人民幣,主要分布在互聯網醫院、民營醫院、診所。其中,互聯網醫療領域的微醫在Pre-IPO輪中融資5億美元,創下互聯網醫院領域融資新高。

非公醫療領域典型投資機構項目梳理

行業的發展依靠風險資本的推動

根據觀察,在非公醫療領域風險投資機構代表中,道彤投資、君聯資本、鼎輝資本最為典型。其中,道彤投資主要投資診所;君聯資本投資的項目較為綜合;鼎輝資本主要關注民營醫院。

VC選擇行業中有潛力的企業

VC是推動產業發展的重要力量,但同樣是逐利的,所以VC機構在投資項目的選擇上非常謹慎,尤其在非公醫療領域,投入大回報慢,以所投項目來看,有目前已經穩定發展的企業,也有行業中的新力量。

非公醫療行業細分領域極多,需要行業認知的積累

對于非公醫療的投資,不僅需要有耐心的資本,還需要具備醫學知識的投資人。比如道彤投資的合伙人,都著這深厚的醫療從業背景,對醫療行業的邏輯理解較深。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非公醫療機構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