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企業四巨頭半年報分析:順豐四大業務拉動增長(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28 16: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內A股快遞企業四巨頭已發布2018年上半年財報。據財報顯示,上半年順豐、申通、韻達、圓通四家企業的營業收入、凈利潤均呈現兩位數增長,業績一片向好。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來看,2018年上半年順豐實現營業收入為425.04億元,同比增長32.2%;實現凈利潤22.34億元,同比增長18.6%。申通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為66.42億元,同比增長19.4%;實現凈利潤8.67億元,同比增長16.2%。圓通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120.66億元,同比增長47%;實現凈利潤8.02億元,同比增長15.7%。韻達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59.03億元,同比增長37%;實現凈利潤10億元,同比增長33.8%。

上半年,上述四家企業共計實現凈利潤達49.03億元,可謂賺的盆滿缽滿。尤其是順豐,上半年的營業收入、凈利潤均遙遙領先另外三家企業。

順豐:新業務拉動增長

上半年,順豐實現營業收入為425.04億元,同比增長32.2%;實現凈利潤22.34億元,同比增長18.6%,領先A股快遞企業。從順豐月度快遞業務營收情況來看,今年以來順豐的快遞業務營業收入保持穩定,2月受春節等影響有所回落。業務量方面,除了2月以外均保持在3億票以上。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順豐上半年亮眼的業績表現不僅是因為旗下快遞業務,新業務也成為重要增長點。據順豐財報顯示,旗下新業務包括重貨業務、食品冷運及醫藥業務、同城業務以及國際業務四個領域。據數據顯示,上半年重貨業務實現不含稅營業收入凈額達34.51億元,同比增長95.8%;食品冷運及醫藥業務實現不含稅營業收入達15.28億元,同比增長47.7%;同城業務實現不含稅營業收入達3.43億元,同比增長158.8%;國際業務實現不含稅營業收入達12.21億元,同比增長40.8%。

順豐深耕快遞市場,同時積極開展物流新業務,在冷鏈物流市場需求大等因素利好下業績表現強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