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殺入”電視行業?千億彩電紅海戰場誰主浮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24 08: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據有關人士透露,vivo、OPPO、華為等手機廠商正在對電視市場虎視眈眈,開始計劃如何搶占電視市場更大份額,此消息一出,猶如一石激起千層浪,裂變式地引發了輿論界的熱議。

對于三大手機廠商是否真正的入局電視行業,vivo、OPPO兩家均對此予以否認。反觀華為,對是否會進入電視領域還沒表明其觀點。手機廠商為什么會進軍電視領域,據相關分析:“當前手機行業競爭激烈、利潤縮水、主流手機廠商聯合電視領域早就有所行動。”似乎挺有道理。

盡管國內彩電市場疲軟、大多數彩電上市公司利潤下滑,但是智能家居的大屏價值,繼續吸引新的大鱷準備跨界進入。據了解,目前,這三大手機廠商占據了手機市場高達70%的半壁江山,如果這些大咖集體進軍電視領域,或將讓彩電市場面臨新一輪的洗牌和變革,而手機和電視兩個產業更可能迎來互通的局面。那么,當前彩電行業發展如何?處于一種什么樣的格局呢?

彩電數據告訴你,為何價格戰成行業最大困境?彩電業發展現狀如何?

1.市場規模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由于近兩年面板價格不斷波動,加劇了彩電行業的競爭程度,整體市場處于動蕩之中。從上游面板來看,2018年相比2017年面板價格有明顯下降,重點尺寸價格下降均超過20%。從全球發展來看,面板價格進入下行通道,2018年世界杯等體育賽事拉動需求,全球彩電市場2018上半年出貨量達0.99億臺,同比增長4.9%。面板下行對中國彩電市場同樣帶來利好,但其發展仍面臨諸多挑戰。價格戰是中國彩電市場最大的困境,彩電快速發展的30年中,大規模價格戰超過20次,平均1.5年一次,價格戰如同“囚徒的困境”,消耗整體利益。

2018上半年中國彩電市場在復雜的環境下,增長動力不足,表現為量增額降。據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中國彩電市場零售量規模為2260萬臺,同比增長3.6%。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8年中國彩電市場零售量將達到4319萬臺,同比增長約3.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