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區藏84家旅館 民宿行業野蠻生長該如何應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22 16: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旅游消費升級,消費者消費觀念的轉變,民宿行業持續走熱。然而蓬勃發展的民宿行業在快速發展過程中暴露了不少問題,尤其是擾民。近日,媒體曝光,成都一小區藏84家旅館,業主聯合物業抵制了7年,但該問題仍未徹底解決。

民宿市場規模廣闊

民宿,作為一種新興的非標準住宿產品。主要是指根據當地旅游發展情況自建、租賃改造或拿地開發的小規模旅游住宿功能產品,并結合地域文化特色與市場需要,提供全方位、個性化體驗服務的非標準住宿產品。截止2016年底,客棧民宿線上注冊量總數達到50200家,較去年增加近8000家。數據顯示,2015年和2016年是在線民宿市場發展高峰期,未來在線民宿規模會繼續增長,但是行業增速將有所回落。一方面由于市場發展不夠成熟,沒有制定完善的管理機制而造成的惡性競爭;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民宿倉促進入市場,未能長遠發展。2017年中國在線民宿預訂交易規模突破100億元,預計2018年交易規模將近2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民宿多分布在滇西北

都市生活繁雜和壓力,讓人們對“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生活越來越向往,民宿、短租房可以更好地體會當地文化特色,正成為不少游客的住宿新選擇。民宿集群最發達地區是滇西北、浙閩粵、長三角,我國各地客棧民宿數量前十名分別為:北京、麗江、廈門、大理、嘉興、秦皇島、成都、舟山、杭州、日照。其中,麗江民宿數量排名第二,共有3000多個。



數據來源:民宿招商與投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