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分析:用戶規模為1.72億人(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22 15: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互聯網和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人們獲取知識的方式和途徑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特別是從互聯網到移動互聯網,創造了跨時空的生活、工作和學習方式,使知識獲取的方式發生了根本變化。在線教育通過應用信息科技和互聯網技術進行內容傳播和快速學習的方法,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使得知識獲取渠道靈活與多樣化。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接受這種新型學習方式,在線教育將成為互聯網時代下教育行業發展的必要趨勢。

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中國在線教育用戶規模為17186萬人,與2017年末的15518萬人增長1668萬人,占整體網民比例為21.4%,與2017年末相比增長1.3%。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手機用戶方面,2018上半年手機在線教育用戶規模為14221萬人,與2017年末相比增長2331萬人,占整理手機網民比例為18.1%。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線教育市場仍存在巨大的發展空間,吸引著眾多傳統教育機構和互聯網企業,加速布局在線教育業務。隨著用戶新需求的多元化發展,教育細分領域的在線教育需求不斷增長,市場不斷細分化,能夠提供更多精品垂直的興趣領域或專業領域的內容。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