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中國非網民調查數據分析:非網民規模高達5.88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21 17: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農村人口是非網民的主要組成部分。截至2018年6月,我國非網民規模為5.88億,其中城鎮地區非網民占比為37.8%,農村地區非網民占比為62.2%。上網技能缺失以及文化水平限制是制約非網民使用互聯網的主要原因。調查顯示,電腦或網絡知識缺失,以及拼音等文化水平限制導致非網民不上網的占比分別為49.0%和32.5%;年齡因素是導致非網民不使用互聯網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因為年齡太大或太小而不使用互聯網的非網民占比為13.7%;因為無需求或興趣喪失而不使用互聯網的非網民占比為10.2%;因可支配上網時間有限,以及網絡使用設備缺失或寬帶無法連接等接入障礙造成非網民不上網的占比均低于10%。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促進非網民使用互聯網的因素主要分為三類。一是提升上網技能,彌補文化水平不足。非網民中愿意接受免費上網培訓指導以使用互聯網的比例為15.9%。二是提供設備或降低網絡使用費用以保證用得上和用得起互聯網。非網民中表示網絡使用費用降低而愿意上網的比例為13.7%,認為提供可無障礙使用的上網設備而愿意上網的比例為13.2%。三是滿足日常需求,方便.人民生活。非網民群體中出于溝通家.人親屬、增加收入、方便購買商品和獲取專業信息等原因而愿意使用互聯網的比例分別為15.4%、11.5%、10.4%和11.1%。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