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委與中青旅簽署框架協議 將加強國際旅游市場營銷合作 (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21 15: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20日下午,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與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上,省旅游委主任孫穎在致辭中表示,省旅游委正根據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全面投入“百日大招商”活動,旅游招商進程如火如荼。預計8月底前完成6家簽約。中免集團(海南)運營總部有限公司、海南長隆投資有限公司和融創中國文旅集團總部均已在海口注冊登記。騰邦集團即將簽約,樂高、六旗和探索(Discovery)等主題公園正在洽談落地之中。

孫穎表示,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緊抓當下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謀劃布局海南文旅市場,在海南設立華南區域總部,打造文旅特色項目,充分體現了中青旅的進取魄力和戰略眼光。希望雙方圍繞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內容,推動議定事項盡快落實,共同努力,促進海南旅游業的縱深發展,助力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港)建設。

根據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省旅游委將攜手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推動設立中青旅華南區域總部,推動成立中外合資旅行社,積極打造三亞亞龍灣精品旅游項目,推動參與環島旅游公路驛站建設,推動建設海南特色的旅游小鎮項目,推動設立旅游發展基金,加強國際旅游市場營銷合作。

海南省作為旅游大省,得益于政策利好以及交通的越發便利,這兩年旅游業發展十分迅速。2017年海南省旅游經濟發展良好,旅游人數和旅游收入均超額完成任務。2017年全年接待游客6745.01萬人次,同比增長12%,實現旅游總收入811.99億元,同比增長20.8%,旅游經濟發展質量效益顯著提升,旅游收入增長明顯高于接待游客數量增長比率。據旅游衛星賬戶測算,2017年旅游業對國民經濟的直接和綜合貢獻度分別達到12%和28%。

進入到2018年,海南省旅游業延續了良好發展態勢。上半年共接待旅游人數總數3639.85萬人,與去年相比增長14.4%。其中:接待過夜游客2984.53萬人次,同比增長12.6%,國內過夜游客2928.96萬人次,同比增長12.8%,入境過夜游客55.57萬人次,同比增長6.8%

數據來源:海南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