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視頻網站VIP會員哪家劃算?給你答案!
來源:品途 發布日期:2018-08-20 16:01
分享:

你說氣人不氣人?

近兩天,小編朋友圈被天貓88會員給刷了屏,本來并不想跟風,但是朋友一再安利之下,漸漸對這個號稱價值2000元的88VIP起了興趣,但定睛一看,自己的淘氣值只有980......

冷靜下來之后,小編開始仔細打量,這個會員到底值不值開?作為一名光榮的不看劇會死星人,考核這個會員的硬性標準自然就是視頻,也就是說其實我最看中的是優酷VIP會員。

眾所周知,優酷目前在國內視頻網站之中穩坐第一梯隊,但是其左右勁敵愛奇藝和騰訊視頻也不容小覷。那么,視頻網站VIP會員到底哪家強?本著科學嚴謹的態度,確定這道單項選擇題的最終答案之前,我們不妨先進行一波橫向對比。

決戰暑期檔,內容誰家強

在線視頻領域,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目前主流的兩種盈利模式包括兩種,廣告和增值服務。最近幾年,增值服務在國內漸漸興起,表現形式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付費會員,優酷、愛奇藝、騰訊視頻等玩家都不約而同地選擇在此處發力。

成為尊貴的VIP會員能夠享受哪些權益?無外乎是內容、功能、明星這幾大權益,其中,內容是會員們最在乎的權益,“內容為王”才是黃金法則。

如今正值暑期檔,優愛騰都拿出了壓箱底的寶貝準備大干一場。而目前來看,憑借著《鎮魂》、《武動乾坤》、《媚者無疆》、《sci謎案集》等熱門劇目已經搶占先機。


尤其是黑馬《媚者無疆》,既沒有流量明星,也不是鴻篇巨制,缺憑借優酷的“圈層爆款”策略成功實現了暑期檔的突圍,上線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總播放量已破10億,實時播放量文具網絡劇播放量排行榜前三位。“媚者無疆虐心”等話題躋身微博熱搜榜前列,幾位主演李一桐、屈楚蕭、汪鐸的熱度也在持續攀升。

另外一部IP大劇《武動乾坤》也是由同名小說改編,并且原著的粉絲基礎極為廣泛,而劇目里的主要演員如楊洋、吳尊、王麗坤等人,也都有著極強的流量號召力。這些都為優酷在暑期檔的激戰之中殺出一條血路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再來看仔細看看三大平臺的內容從廣度和精度上的對比。前者追求廣度以全面滿足各類用戶的個性化需求,后者則是個性化需求的進階,即用戶對于視頻質量的要求。

來看其一,視頻網站的內容類型一般可以分為劇集、綜藝和體育、少兒、文化等特色版塊。打開各家網站首頁,基本就能夠對近期的熱播內容有一個初步的把握。



不難看出,優愛騰三家都是既有《香蜜沉沉燼如霜》這樣的外購版權而來的熱播大劇,也有不少精彩的自制節目,比如優酷的《周六夜現場》、愛奇藝的《中國新說唱》、騰訊視頻的《明日之子2》。

這些內容,一定程度上展現出了平臺各自的特點。愛奇藝,帶有濃重的“青春”標簽,從去年的《中國有嘻哈》到今年的《中國新說唱》,還有韓劇《太陽的后裔》、《請回答1988》等,很明顯都是直奔年輕用戶而來。騰訊視頻則沒有像愛奇藝那樣內容帶有明顯的標簽,但從風格上來看也主要是對年輕和女性用戶較為看重。

而優酷相較于這二者,內容題材就顯得更加多元化,因此受眾的范圍也要更廣。面向女性和年輕用戶,優酷有《媚者無疆》、《武動乾坤》等暑期檔熱播大劇;兒童觀眾則有小豬佩奇、小羊肖恩等獨家IP少兒動畫可以選擇;年紀稍大,比如30歲以上的用戶,可能偏愛更有內涵的文化類節目,這也是優酷所擅長的。

另外,優酷還和德云社達成了獨家合作,隨時隨地都能夠看到郭德綱和于謙之間逗貧說笑,這更迎合了中年相聲迷用戶的喜好。而德云社的人氣青年演員郭麒麟、張云雷等,也擁有者一眾年輕女性粉絲,這也成為優酷VIP會員獨有的優勢;最后,從今年世界杯開始,優酷還補齊了體育這塊短板,相較于愛奇藝在格斗、網球、高爾夫以及騰訊在NBA、英超、CBA等賽事上的布局,優酷與PP體育資源打通之后,其對于體育愛好者的吸引力也隨之增加。

其二是精度,同消費升級一樣,越來越多的用戶在精神和審美層面也開始追求品質。看劇之前先看評分幾乎已經成為了一種風尚,日前,就有用戶以國內認可程度較高的豆瓣評分為標準,對優愛騰各家平臺上獨播且主播的劇目進行了一番對比。

最終得出的結果是:優酷《烈火如歌》、《天意》、《飛虎之潛行極戰》的等11部劇目豆瓣平均評分6.2,愛奇藝《蜀山戰紀2》、《熱血狂籃》、《瑯琊榜之風起長林》等9部劇目豆瓣平均評分5.8,騰訊視頻《獨孤天下》、《宮心計2》等14部劇目豆瓣平均評分5.9。

可見,優酷整體質量更勝一籌。

作者:熊出墨請注意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