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居民可申領居住證!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融合 實力不可小覷(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20 15: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辦法》中提到,港澳臺居民前往內地(大陸)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根據本人意愿,可以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住證。此次辦法發布,旨在為便利港澳臺居民在內地(大陸)工作、學習、生活,保障港澳臺居民合法權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上表為《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主要內容,可以發現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持有人享有多項服務、便利,此辦法的推出保障港澳臺居民的合法權益,同時加強兩岸三地間的溝通以及加緊了兩岸三地同胞的聯系。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申領除了為港澳臺居民帶來便利,對于粵港澳大灣區更是一大利好,進一步加強了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

粵港澳大灣區是什么?

粵港澳大灣區是指由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的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肇慶、江門、惠州等九市組成的城市群,是國家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空間載體,與美國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和日本東京灣區比肩的世界四大灣區之一。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已經寫入十九大報告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升到國家發展戰略層面。推進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有利于深化內地和港澳交流合作,對港澳參與國家發展戰略,提升競爭力,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