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VR頭戴設備市場數據分析及預測:市場規模將達51.4億元,同比增長124.5%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8 11: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工智能的快速發展,虛擬現實、機器人等智能產品層出不窮,不斷的融入人們的生活.伴隨著科技和產業生態的持續發展,推動著虛擬現實概念的不斷演進。虛擬現實是借助近眼顯示、感知交互、渲染處理、網絡傳輸和內容制作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構建跨越端管云的新業態,通過滿足用戶在身臨其境等方面的體驗需求,進而促進信息消費擴大升級與傳統行業的融合創新。

在中國虛擬現實細分市場結構占比方面,數據顯示,VR頭戴設備以占比59.4%,穩居榜首;排在第二的是2015年開始興起的VR體驗館,占比為10.3%;VR攝像機排在第三,占比為9.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VR頭戴設備的出貨量方面,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虛擬現實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VR頭戴設備出貨量為1831.52萬臺,與2016年相比增長%81.2%,預計2018年出貨量將有望突破3000萬臺,增速為63.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中國VR頭戴設備市場規模為22.9億元,同比增長5.4%,隨著游戲主機禁令的解除,同時伴隨著移動VR產品的出臺,市場需求量持續增長,預計2018年市場規模將達到51.4億元,同比增長124.5%,2020年市場規模將達到220億元,市場具有很大的潛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