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包裝榨菜市場規模超50億 涪陵榨菜市場份額逼近3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7 16: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榨菜行業的龍頭企業,涪陵榨菜素有“榨菜界茅臺”之稱。與茅臺17年國酒商標夢破不同,涪陵榨菜可謂風光無限。受消費降級利好,涪陵榨菜股票飄紅,業績大漲,涪陵榨菜還獲2762萬政府補助。小小的榨菜迎來了春天?

榨菜行業前景看好 涪陵榨菜市場占有率高

榨菜是以青菜頭為原料腌制而成的一種醬腌菜,1898年始于重慶涪陵,是具有中國特色的食物,與法國酸黃瓜、德國甜酸甘藍并稱世界三大名腌菜。近幾年,中國房價高漲,物價上漲,國民購買力有限,價格便宜美味可口的榨菜成為不少國人飯桌上的佳肴,中國榨菜行業市場規模隨之增長。2013年包裝榨菜市場規模僅37.1億元,2017年突破50億,預計2018年市場規模將達53.6億。目前市場上仍然存在一定的散裝榨菜以及家庭手工腌制醬腌菜,但伴隨著居民消費水平提升,更加健康、安全的包裝榨菜更符合消費升級趨勢,預計未來3-5年行業仍會保持高個位數的收入增長,包裝替代非包裝的趨勢將會持續推進。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榨菜是中國的名特產之一,與歐洲的酸黃瓜、甜酸甘藍并稱世界三大名腌菜。提起榨菜,不能不說涪陵榨菜,重慶市涪陵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志產品。在經歷了長期的發展及整合以后,目前榨菜行業已經較為成熟,集中度也達到較高水平。榨菜行業集中度在2008-17年間保持穩步提升,CR5之和從2008年的50.5%提升到2017年的69.1%。截止到2017年末烏江榨菜市場份額達到29.7%,較第二名12.6%高出一倍以上。據悉,榨菜行業,乃至開胃菜品行業,涪陵榨菜當屬第一股。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榨菜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