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華為入局智能音箱 智能音箱行業有望爆發式增長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7 10: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9日,華為消費業務CEO余承東在半年度業績報告中透露,華為正在做智能音箱,據悉,華為將在今年年內(預計10月份)推出智能音箱。

8月10日,在三星Note9發布會上,三星推出了一款智能音箱GalaxyHome。GalaxyHome內置六個揚聲器一個低音炮,八個檢測語音輸入的遠場麥克風,具備播放音樂、遠場識別聲音、控制智能家電設備等功能。

GalaxyHome將作為一款高端音箱,通過這款利器進軍智能音響市場,與蘋果HomePod展開正面交鋒,同時與亞馬遜Echo和谷歌Home等競爭對手縮小差距。

8月15日,小米官方宣布截止7月底,小愛同學月活躍設備超過3000萬,今年7月小愛同學喚醒超過10億次,累計喚醒已超過50億次。

人工智能步入應用階段,智能音箱成家居切入點

隨著政策和資本的推動,以及技術的發展,2017年人工智能進入到應用階段,從概念逐漸地走向產品,而智能音箱是AI領域最火熱的話題之一。智能音箱為我們描繪出各種美好的智能化的生活場景。

隨著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消費者日益增長的對美好家庭生活的需求和科技進步的一次碰撞。智能音箱的音樂、交互和家居屬性促使其成為切入點。

人工智能應用場景不斷擴展語音領域市場潛力巨大

人工智能學科誕生于20世紀50年代中期,1956年在美國達特茅斯學院舉行的“人工智能夏季研討會”,并首次提出了“人工智能”這一術語,標志著人工智能的誕生。人工智能在20世紀50年代末和80年代初先后步入兩次發展高峰,但受到智能算法、計算速度、存儲水平等多方面局限性的影響均落入低谷。

當前,在移動互聯網、大數據、云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引領下,數據快速積累,運算能力大幅度提升,算法模型持續演進,行業應用快速興起,人工智能發展環境發生了深刻的變化,跨媒體智能、群體智能、自主智能系統、混合型智能成為新的發展方向方向,人工智能第三次站在了科技發展的浪潮之巔。

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將達到152.1億元,增長率達到51.2%。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科技、制造業等業界巨頭布局的深入,應用場景不斷擴展,預計2018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有望突破200億元大關,達到238.2億元,增長率達到56.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中國人工智能企業布局占比情況中,數據顯示,計算機視覺占比最高,占比為42%;其次為語音領域,占比為24%;排名第三的是自然語言處理,占比為19%,其后分別為基礎配件、基礎算法及平臺,占比分別為11%、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結構方面,計算機視覺排名第一,占比為37%;排名第二的是語音領域,占比為22%,排名第三的是自然語言處理,占比為16%;其后分別為基礎算法及平臺、芯片,占比分別為14%、1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語音識別技術的提高,語音轉換文字、語音指令方面準確率提升,語音識別市場潛力還將繼續上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