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國內牛奶市場預測分析:國際奶價小幅下滑(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6 15:20
分享:

國內原料奶收購價將逐漸企穩,國際市場價格預計小幅下滑。

(一)原料奶收購價連續7個月下跌。據農業農村部監測,7月,我國奶業主產省原料奶收購價每公斤為3.37元,環比跌0.6%,同比跌1.2%。

(二)鮮奶零售價環比持平同比略漲。根據中國價格信息網監測,7月,全國監測城市鮮奶平均零售價每斤5.28元,環比持平,同比漲1.0%。其中,袋裝鮮奶每斤4.86元,環比漲0.4%,同比漲1.3%。盒裝鮮奶每斤5.70元,環比跌0.3%,同比漲0.7%。

(三)奶粉零售價環比略漲。根據中國價格信息網監測,7月份,全國監測城市奶粉平均零售價格每斤98.19元,環比漲0.3%,同比漲0.2%。其中,進口奶粉每斤113.28元,環比漲0.6%,同比漲0.6%;國產奶粉每斤83.09元,環比跌0.1%,同比跌0.3%。

(四)國際市場多數乳制品價格上漲。據英國環境、食物與農村事務部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6月,美國、歐盟和大洋洲三個國家和地區的黃油、脫脂奶粉、全脂奶粉和切達干酪批發均價每噸分別為6033美元、1953美元、3432美元和3771美元,環比分別漲1%、漲5.3%、漲2.9%和跌2.1%,同比分別漲4.7%、跌7.9%、漲5.8%和漲0.7%。

(五)預計國內原料奶收購價逐漸企穩,國際市場價格輕微下滑。近幾年我國原料奶價格的波動特征均表現為“一季度提升——二季度下降——三季度趨穩——四季度回升”,今年以來我國原料奶收購價持續下跌,且在三季度的第一個月也表現為下跌,但7月第4周的價格環比略漲,因此預計8-9月國內原料奶收購價將逐步企穩,尤其四季度后會有所提升。國際市場方面,由于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全球貿易走勢的不確定性增加,各國供應商交易積極性不高,7月3日和7月17日全球乳制品交易平臺(GDT)的兩次競拍價格均下跌,因此預期未來6個月國際市場乳制品價格會出現輕微下滑。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