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氫燃料電池公交進入商業示范運行階段 氫燃料電池車市場前景廣闊(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5 15: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鄭州市首批3輛氫燃料電池公交車即將投入運行。據悉,這批氫燃料電池公交車為鄭州宇通客車自主研發、制造的,此次投入運行也標志著宇通客車氫燃料公交車全面進入商業示范運行階段。此外,鄭州市預計到今年10月底還將有20輛氫燃料電池客車投入運營,未來還將開通首條燃料電池公交示范線路。

此次氫燃料電池公交車的投入運行不僅對宇通客車意義非凡,同時也體現出我國新能源汽車推廣中,對于氫燃料電池車的發展正在加快。

氫能源汽車是以氫為主要能量。一般的內燃機,通常注入柴油或汽油,氫汽車則改為使用氣體氫。氫能源汽車分為兩種,氫內燃機汽車和氫燃料電池汽車。目前,發展較快的為氫燃料電池汽車。與傳統汽車相比,氫燃料汽車加氣速度更快,續航時間也可以更久,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目前,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正在快速發展中,主要以純電動車型、插電混合動力車型為主。同時,氫能源汽車正在迎頭追趕。此前,中國汽車工程學會曾預測到2030年,我國氫能汽車產業產值有望突破萬億元大關。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國內市場布局來看,布局客車與專用車領域的企業居多。國內用于示范的氫燃料電池汽車已達200余輛,累計運行里程十余萬公里。目前,國內氫燃料電池汽車仍處研發試行階段,預計車輛產業化及快速推廣要到2020-2025年,市場普及預計要在2025-2030年。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