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熱管理系統產業鏈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4 14: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是一個非常復雜的系統,由上萬個不同材料的零部件組成,而每個零部件的工作溫度和材料耐受溫度都不盡相同。汽車熱管理系統的主要作用就是通過散熱、加熱、保溫等手段,讓不同的零件都能工作在合適的溫度下,以保障汽車的功能安全和使用壽命。

汽車熱管理系統產業鏈

汽車熱管理系統中,主要包括發動機冷卻系統、空調系統、電池熱管理系統等。熱管理的本質熱管理的本質就是通過熱量傳遞進而達到對溫度的控制。熱量傳遞是指由于溫度差引起的能量轉移,主要有傳導、對流和輻射等三種方式。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熱管理系統市場前景廣闊

相對于傳統汽車,新能源汽車裝載了動力電池、電機及相關功率電子器件。為了滿足安全和壽命等要求,也需要熱管理系統對相關零部件進行溫度控制。隨著新能源汽車市場快速增長,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大大提高,汽車熱管理市場前景廣闊。

此外,考慮到純電動車新增電池熱管理等系統,但無需發動機冷卻系統,因此我們一方面需要考慮新能源汽車熱管理的市場空間,另一方面需要剔除相應數量燃油車的熱管理市場容量,得到汽車熱管理市場的增量空間。

據預測,2018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熱管理系統市場規模將達56.4億元,增量市場空間為34.4億元。隨著新能源汽車的進一步推廣,到2025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熱管理系統市場規模將近300億元,增量空間達19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來自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汽車熱管理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