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貴州省互聯網企業市場規模及融資情況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4 10: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黨的十九大報告多次提到加強互聯網建設問題,提出要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互聯網在我國經濟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等各個方面將發揮重要作用。在工業和信息化部與貴州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貴州省通信管理局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網絡強國建設三年行動”和省委省政府“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的總要求,全面履行支撐服務網絡強省建設的新使命,深化“數字貴州”建設,維護網絡安全,進一步提升互聯網行業發展水平,更好地促進新貴州建設。

互聯網企業收入規模情況

據數據統計,2017年,貴州省互聯網規上企業總營業收入318.3億元。其中,互聯網業務收入達到196.4億元,占總營收的比重達到61.7%。實現增加值161.3億元,利潤總額43.4億元,行業平均利潤率達到13.6%。此外,2017年貴州全省互聯網行業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45.8億元,其中以互聯網基礎服務業務為主的互聯網投資達到121.3億元,以互聯網應用服務為主的互聯網投資達到24.5億元。

數據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業行業及地域分布情況

近年來,貴州省互聯網企業數量不斷增加,信息服務業務領域占比較高。據數據顯示,貴州省規上54家互聯網企業中,超過一半的企業為電子商務企業,互聯網接入服務企業較多,大數據服務和益民服務企業數量增加較快。

從地域分布來看,九成以上企業聚集貴陽市和遵義市。具體來看:在貴州省互聯網企業中,有46家位居貴陽,其他地市中,遵義、興義較多,分別為4家、2家。

數據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