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貴州省網民規模保持高速增長 手機網民規模占比超9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3 17: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貴州省網民規模不斷擴大,網民特征與全國趨同。據數據統計顯示:2017年,貴州省整體網民規模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截至2017年底,貴州省網民規模達到1740萬人,互聯網普及率為48.6%,較2016年提升了5.4個百分點,用戶規模增長14.2%,增速連續近三年均保持兩位數增長。隨著“互聯網+”不斷深入生活,移動互聯網應用逐步深入人心,惠及廣大民眾,帶動了整體網民規模不斷提升。

數據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手機網民情況來看:截至2017年12月,貴州省手機網民規模占比達到94.5%,再創新高,但仍低于全國平均水平3個百分點,未來占比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這主要得益于手機流量的資費大幅度下滑、移動應用的日趨豐富及智能終端的普及。

數據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十九大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加快新舊發展動能接續轉換,深入開展“互聯網+”行動,實施大數據發展行動,加強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發應用,在醫療、養老、教育、文化、體育等多領域推進“互聯網+”。為響應國家發展號召,貴州省將持續推進“互聯網+”行動,預計到2025年,互聯網在經濟社會各行業各領域廣泛應用、深度融合,成為促進經濟結構調整、產業轉型升級、公共服務創新發展的核心驅動力,推動貴州省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提質增效升級。同時,將以“云上貴州”、數據中心為基礎,加快推進“互聯網+”創業創新、協同制造、現代農業、智慧能源、電子商務、綠色生態、人工智能、精準扶貧等12項專項行動,大力拓展互聯網與經濟社會各領域融合的廣度和深度。未來貴州省互聯網將加速發展,網民規模將進一步擴大!

更多資料請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貴州省互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