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進入中小學課本 教育機器人市場前景廣闊(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3 16: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7月,國務院頒布《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在中小學設置人工智能課程,目前,各省市重點中小學均在推人工智能實驗室、編程實驗室。

2018年4月28日,我國第一本面向中學生的AI教材——《人工智能基礎(高中版)》正式發布。據了解,該教材是華東師范大學慕課中心和商湯科技合作,聯合全國多所知名中學教師共同編寫,由新聞出版總署批準出版并備案。全國已有40所學校引入該教材作為選修課或校本課程,成為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實驗基地學校”。

目前,教育機器人按照年齡的不同階段可分別為幼兒園前后、小學低年級記憶小學高年級及以上。幼兒園前后的產品主要可分為早教機、玩具機器人等幼兒啟蒙機器人;小學低年級產品主要為積木編程、stem益智玩具等興趣實踐機器人;小學高年級及以上產品為編程機器人等競賽機器人。

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教育機器市場規模達到8.5億美元,同比增長14.4%,市場總體呈現穩定上升態勢,預計2018年全球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到9.7億美元,同比增長13.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中國方面,2017年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為6.1億元,同比增長21.1%,隨著國家政策大力扶持人工智能中小學落地,預計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將持續穩定增長,預計2018年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到7.6億元,增長率為25.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中國二胎政策的全面開放,加大了教育機器人的市場基數,伴隨著國家政策的扶持以及消費者生活水平的提升,教育機器人市場需求持續增加,未來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前景廣闊。

以上數據及分析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教育機器人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