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熱度不減 未來智能家居機器人將進一步智能化(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3 09: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工智能和物聯網的快速發展,智能家居系統逐漸智能化和聯網化。智能家居物聯網的核心終端是智能手機,智能手機APP通過遠程控制設備,方便快捷,憑借著智能家居產品場景清晰、功能單一,iRobot、科沃斯引領掃地機器人率先發展起來,市場持續增長,后續飛利浦、普桑尼克、海爾、小米等巨頭不斷加入戰場。智能家居機器人作為未來家庭IOT的核心終端,也將成為互聯網及家電巨頭必爭的流量入口。

什么是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為平臺,基于物聯網技術、軟件系統、云計算平臺構成的家居生態圈,并通過數據收集,分析用戶行為數據為用戶提供個性化服務。

智能家居主要能分為三部分,分別為智能家居系統、智能單品、智能設備。智能家居系統是指通過主機網關來控制智能設備的系統。智能單品是指通過手機APP控制的單個產品。智能設備是指智能家居系統和智能單品中比較大型的智能產品。

中國智能家居發展現狀

在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帶領下,智能家居熱度不減,行業蓬勃興起,互聯網巨頭及新興創業公司從硬件、技術、系統解決方案等不同角度進行布局,智能家居系統初顯。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完善,智能家居產品種類日益增多,預計2017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將超1400億元,達1428億元,增長率為25.3%,雖增長有所放緩,但市場規模將保持穩定增長,2020年市場規模將突破2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總的來說,隨著智能家居的發展,智能家居產品正在由弱智能化向智能化發展。更智能化的技術應用、更復雜的用戶結構和更廣泛的用戶覆蓋等因素必將促使智能家居產品趨于簡單實用。

以上數據及分析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智能家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