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互聯網百強企業業務收入情況分析:整體規模顯著提升(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1 10: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互聯網百強企業整體實力大幅提升,對信息消費的帶動作用顯著增強。2017年,互聯網百強企業的互聯網業務總收入達到了1.72萬億,其中,23家企業互聯網業務收入超100億元,收入在20億元以下的企業為42家;互聯網百強企業2017年互聯網業務收入占我國2017年信息消費的比重高達37.78%,比上年提高了10.35個百分點,帶動信息消費增長14.48%,貢獻率比上年提升5.74個百分點,對經濟增長的貢獻進一步提升。其中,前兩名的阿里巴巴集團和騰訊集團的互聯網業務收入達到4646.73億元,占互聯網百強企業互聯網業務收入超過25%;前五名企業互聯網業務收入達到9647.68億元,占百強企業互聯網業務收入超過50%。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互聯網百強企業增長勢頭強勁,成為帶動我國數字經濟增長的新引擎。2017年,互聯網業務收入同比增長50.6%,增速比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高出29.8個百分點,比我國數字經濟規模增速高出30.3個百分點,顯著拉升我國數字經濟增長。其中,有64家企業互聯網業務收入增速超過了20%,有24家企業實現100%以上的超高增長。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