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現實+醫療不斷融合,中國虛擬現實市場潛力十足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10 17: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31日,廣東省人民醫院的工作人員展示了虛擬現實技術在醫療臨床中的應用。通過頭戴式顯示器,使用者能看到心血管結構的虛擬畫面,可以對虛擬心臟模型進行全方位觀察。近年來,我國虛擬現實+醫療不斷融合。主要體現在虛擬現實技術能虛擬出特定的場景,讓用戶沉浸于虛擬場景中,能用于心理疾病的治療。通過模擬讓患者放松的場景,以虛擬美景讓后續的心理診療事半功倍。VR醫療的作用不僅針對心理診療,同時在治療視覺障礙、減輕患者疼痛均取得有限的作用。

具體表現在,虛擬現實技術在骨科等領域廣泛應用。隨著數字化技術的發展,為生活、生產帶來了極大便利,虛擬現實技術(VR)已經應用于各種醫療環境中,將醫學催眠的好處帶給最廣泛的患者,使其更快恢復,疼痛降低,減少壓力和焦慮。

據悉,目前虛擬現實技術已經在骨科、心外科、胸外科等領域廣泛應用,通過技術的應用,基于AR實現的可視化手術極大地提高了外科醫生的效率并降低了手術的風險,使手術更加精準、安全,縮短了手術時間。

VR+醫療市場廣闊,潛力較大

那么,目前VR+醫療發展又是怎樣的呢?

據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VR醫療市場規模達到1.5億美元,隨著VR設備在醫療領域的應用場景不斷拓展,預計2018年全球VR醫療市場規模將達到3.1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值得關注的是,VR醫療雖然應用場景廣泛,價值高,但因為涉及到病人的生命安全等問題,內容需要經過專業的開發,仔細的打磨、作為一個行業的應用,目前其生態效率較低,內容分發慢,變現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