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閑食品行業發展前景預測:營養健康成發展主流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08 17: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休閑食品俗稱“零食”,是快速消費品的一類,是人們在主食之外,在閑暇、休息時所吃的食品,整體可以分為谷物休閑食品(烘焙類、膨化類、油炸類)、糖果巧克力、堅果炒貨、休閑豆制品、休閑素食蔬果、肉干肉脯、果凍、果脯蜜餞、西式甜點派等大類。

休閑食品行業市場規模

休閑食品在滿足消費者娛樂和休閑需要的同時,正在成為“一日三餐”中的第四餐。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休閑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統計顯示:中國休閑食品銷售量的不斷增長,也推動了休閑食品的市場規模快速擴大。據統計,中國休閑食品市場規模從2011年的3205億元增長至2016年4520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7%。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8年市場規模有望突破5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不同產品類別的休閑食品零售規模

在中國休閑食品行業中,不同類別的產品有著不同的發展速度。以五年為一發展期來看,2010-2015年休閑鹵制品、糖果及蜜餞、面包/蛋糕機糕點、膨化食品、炒貨及餅干的年均復合增長率分別為:17.6%、12.0%、13.8%、16.7%、9.4%、10.2%,其中休閑鹵制品的增速最快;預計2016-2020年休閑鹵制品、糖果及蜜餞、面包/蛋糕機糕點、膨化食品、炒貨及餅干的年均復合增長率分別為24.1%、12.5%、14.4%、21.2%、13.4%、12.4%,鹵制品的增速依然保持最快。預計到2020年,中國休閑鹵制品零售市場規模將超1200億元,糖果及蜜餞市場規模有望突破4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