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新英體育加碼體育市場 “騰愛優”體育版權大戰越發激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08 09: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6日,愛奇藝與當代明誠旗下公司新英體育共同宣布,雙方將成立“北京新愛體育傳媒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將統一運營合并后的愛奇藝體育平臺,包括新英體育公司旗下新英體育App、愛奇藝體育頻道。新英體育App更名愛奇藝體育,目前AppStore中新英體育App以及新英體育網頁版已經完成了更名。會員方面,愛奇藝網球會員與新英體育原有會員體系也將被打通成為愛奇藝體育會員,會員可以觀看的內容包含歐洲國家聯賽、卡拉寶杯、英冠直播,以及新增的英超、網球和高爾夫專享場次。

愛奇藝+新英體育成立新愛體育

愛奇藝體育頻道上線于2012年8月,過去的版權資源一直以網球、高爾夫為主。此次與新英體育達成合作,意味著愛奇藝或將繼續加碼體育內容市場,此前,愛奇藝的競爭對手優酷拿下了2018年世界杯轉播權。新英體育成立于2010年,是體育內容營銷商、全媒體體育文化傳播服務提供商、體育版權分銷商。新英體育因手握英超版權資源,建立了自己的媒體播出平臺及付費會員體系,其媒體傳播平臺包括新英體育APP、開路電視(電視聯播網)、數字付費電視(新視覺付費電視頻道)、IPTV、OTT等。

愛奇藝和新英體育共同成立的新愛體育注冊資本為1億元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喻凌霄,其為新英體育總裁。其中,新英體育持股42.5%,愛奇藝持股38.25%,北京新英匯智傳媒科技企業(有限合伙)持股15%,喻凌霄本人持股4.25%。新愛體育主要業務為從事體育視頻播出平臺運營業務。其股權比例及出資金額如下: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