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休閑食品成主流 休閑食品行業政策匯總一覽(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07 18: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食用休閑食品能減輕人的心理壓力,并能幫助食用者緩解自身情緒,保持心情舒暢,休閑食品逐漸成為人們日常消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隨著我國國民經濟持續穩健快速增長,我國城市化率仍將持續提高,城鎮居民數量穩步增加,人均居民收入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均表現出良好的增長態勢,這些都為我國休閑食品連鎖經營的持續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市場空間,未來休閑食品行業前景可期。

休閑食品在滿足消費者娛樂和休閑需要的同時,正在成為“一日三餐”中的第四餐。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休閑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統計顯示:中國休閑食品銷售量的不斷增長,也推動了休閑食品的市場規模快速擴大。據統計,中國休閑食品市場規模從2011年的3205億元增長至2016年4520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7%。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8年市場規模有望突破5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休閑食品行業相關法律法規

為推進休閑食品行業的規范化發展,結合該行業的具體情況,國家相繼出臺了若干行業管理規定,主要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散裝食品衛生管理規范》、《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食品召回管理規定》等,主要內容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