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季度中國便利店景氣指數分析:總體景氣指數為70.25(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06 12: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商務部發布2018年第二季度《中國便利店景氣指數報告》。據數據顯示,2018年第二季度便利店行業總體景氣指數為70.25,高于榮枯線20.25(榮枯線為50),便利店市場仍處于健康發展區間。

數據來源:商務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便利店的分項指數來看,便利店企業景氣指數為75.7,高于榮枯線25.7,環比下降1.9;門店景氣指數為66.6,高于榮枯線16.6。企業與門店景氣指數同步小幅回落,反映出便利店企業管理者與基層門店經營者對于第二季度整體經營感受到一定壓力。從分項指標看,門店銷售額指數、來客數指數與門店營業利潤指數已經連續三個季度同步保持上升,總體費用指數環比下降,反映出便利店企業與門店盈利能力不斷提高。

數據來源:商務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商務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整體而言,2018年第二季度中國便利店市場保持著穩定健康的發展。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技術的運用,在給消費者帶來全新消費體驗的同時,也為便利店等實體商業注入新的活力。

更多內容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便利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