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就近期安全事故公開道歉 2018年碧桂園銷售額能保持第一嗎?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03 15: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來,碧桂園連續在杭州、上海、六安發生工程安全事故,至少造成7人死亡,12人不同程度受傷。8月3日上午,碧桂園集團召開媒體發布會,就前段時間碧桂園部分在建項目發生多起安全事故,并造成生命財產損失一事,正式向公眾道歉,并發布安全管控措施。

碧桂園負債率高達88.9% 工程實行高周轉

碧桂園工程安全事故頻出,高周轉策略被認為是重要原因。其中,碧桂園在三四五線城市奉行的“456”(4個月開盤、5.5個月資金回正、6個月資金再周轉)原則,被業界視為高周轉的極致。

據悉,碧桂園大規模擴張、并購導致碧桂園的負債率居高不下。碧桂園2017年財報披露的數據顯示,公司資產總額達到10496億元,負債合計9330億元,負債率高達88.9%。今日,首席財務官伍碧君回應9000億負債表示,截至2017年底可動用現金余額1484億,短期有息負債683億,未動用銀行授信額度2485億。

碧桂園銷售額超4000千億 遠超恒大萬科

近幾年,碧桂園的銷售業績高速增長,2017年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5508億元,規模居行業之首。2018年上半年,碧桂園合同銷售金額約4124.9億元,合同銷售建筑面積約4389萬平方米。銷售規模遠超萬科、恒大。上半年,恒大萬科累計銷售額均突破3000億元,分別為3041.8億元、3046.6億元。三大龍頭企業差距拉大,碧桂園比恒大萬科領先1000億元。

2018年1-6月三大龍頭企業銷售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碧桂園將恒大碧桂園遠遠甩在身后,但是碧桂園依舊感覺了危機。此前,相關部門一再釋放收緊棚改資金的信號,這意味著過去幾年依靠棚改資金推動樓市的模式就此要終結,房地產市場也將重新回歸到理性發展的軌道。碧桂園一直重倉三四線市場,應對突如起來的政策,碧桂園叫停三四五線城市“全覆蓋”戰略。若棚改政策一刀切暫停,在三四線擁有高庫存的碧桂園肯定面臨難題。

近幾年,碧桂園營收和凈利潤可謂一路高歌,2017年碧桂園實現總收入2269億元,同比增48.2%,股東應占利潤260.6億元,同比增126.3%。今年碧桂園工程事故頻發,三四線城市全覆蓋戰略叫停,下半年碧桂園業績或受到影響。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房地產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