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逼生男娃憤而報警 2017年全國男性比女性多3266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02 11: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揚州的一位媽媽報警投訴自己的老公,自己和丈夫已經有了兩個女兒,但是老公一直想要個男孩,就逼她去醫院去取節育環,為此,老公還動手打了她。新中國成立60多年,重男輕女思想依舊根深蒂固,國民偏愛男性,人為選擇胎兒性別,導致男女比例失調。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17年男性人口71137萬人,女性人口67871萬人,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3266萬人,總人口性別比為104.81(以女性為100)。

據悉,自2006年以來,中國男女比例失衡狀況逐年緩解,總人口男女比例已連續12年下跌。男女人口數量差從2006年的4008萬人,減少到2017年的3266萬人。如今,放開二胎,男女性別比會繼續下跌嗎?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