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中國鋼鐵行業經營數據分析及下半年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8-01 10: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鋼鐵行業是以從事黑色金屬礦物采選和黑色金屬冶煉加工等工業生產活動為主的工業行業,包括金屬鐵、鉻、錳等的礦物采選業、煉鐵業、煉鋼業、鋼加工業、鐵合金冶煉業、鋼絲及其制品業等細分行業,是國家重要的原材料工業之一。

作為鋼鐵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攻堅年份,2017年各項去產能措施持續推進,取締地條鋼、釋放優質產能等政策陸續出臺,對我國鋼鐵行業的健康發展產生了重要影響。去產能取得顯著成效,鋼鐵產量實現增長,消費逐步回暖,鋼鐵價格震蕩上行,鋼企盈利水平大幅增長。

2018上半年中國鋼鐵行業現狀

一、企業數量及虧損情況分析

截止2018上半年,中國鋼鐵行業企業數量減少至5011家,其中虧損企業數量為1289家,虧損總額為122.6億元。

2012-2018上半年中國鋼鐵行業企業數量及虧損總額統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鋼鐵行業收入及增速統計情況

2017年對于鋼鐵行業是極具象征性的一年,2016年經濟觸底回升后高位穩定,供給側改革浪潮迭起,“地條鋼”整治、環保限產等強有力的行政管控將行業盈利進一步推向十年來的高峰。

在工信部最新印發的鋼鐵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中,明確規定今后的鋼鐵產能建設,無論建設項目屬新建、改建、擴建還是“異地大修”等何種性質,只要建設內容涉及建設煉鐵、煉鋼冶煉設備,就須實施產能置換。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中國鋼鐵行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30525億元,累計增長15.8%。回顧2012-2017年鋼鐵行業營業收入情況:近六年來,我國鋼行業營業收入較為穩定,2015年以來累計增長率逐漸回暖。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