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能音箱市場分析及預測:2020年銷售規模將超10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31 17: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帶領下,智能家居蓬勃興起,互聯網巨頭及新興創業公司從硬件、技術、系統解決方案等不同角度進行布局,智能家居系統初顯。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完善,智能家居產品種類日益增多,預計2017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將超1400億元,達到1428億元,增長率為25.3%,雖增長或有所放緩,但市場規模將保持持續穩定增長,2020年將市場規模將突破2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人民日益增長的對美好家庭生活的需求和科技進步的一次碰撞。智能音箱的音樂、交互和家居屬性促使其成為切入點。

2017年中國智能音箱市場規模將達到2億元,增長率為46.8%;預計到2020年,智能音箱銷售規模將超過10億元。隨著產品進一步優化升級及智能家居的推廣,中國智能音箱消費市場潛力將得到釋放,行業有望迎來爆發式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貨量預估達到920萬臺。其中,亞馬遜穩居第一,出貨量預計400萬臺,市場份額43.6%;谷歌緊隨其后,預計出貨量240萬臺,市場份額26.5%。較去年同期的30萬臺大增709%,但相比亞馬遜來說,差距依然較大。

中國廠商阿里巴巴表現出色,天貓精靈第一季度預計出貨量70萬臺,市場份額排名7.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智能音箱的發展,市場從業者需通過擴張產業鏈或合作的形式,實現硬件+技術+內容+服務的資源整合,形成生態閉環。隨著智能音箱產品的增長,產品之間互聯互通成為后續發展趨勢,接入多方產品的平臺占據優勢地位。

以上數據及分析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智能音箱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分析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